当前位置:

两会湘声丨袁爱平:在立法层面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和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诗颖 编辑:江雪 2022-03-08 16: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f3d3572c11dfa9ece39036750c120a0a908fc166.jpeg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何青 王诗颖)如何在立法层面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和安全保障,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建议国家应该从刑法量刑、纳入政府工作考核、国民教育等方面来完善和提升。

袁爱平介绍,一些严重犯罪行为严重危害到妇女儿童的安全权益保障,对于很多侵害妇女儿童安全权益的行为,现有刑罚仍存在罪刑不相适应的情况。

为此,他建议首先应该进一步完善刑事立法,贯彻罪刑相适应的刑法基本原则。应该要加强相关责任方的处理,所有责任方都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减少目前这种量刑偏颇现象。

“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是一个社会问题,也是综合性治理的问题,仅仅依靠法律可能很难完善。”袁爱平说,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乡村等各层面,应严格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让性别平等深入人心。要大力宣传严厉打击劫持妇女儿童进行非法牟利犯罪的法律规定和相关政策,避免以往国民普法教育流于形式的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诗颖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3/08/10984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