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丨从水墨动图里读“中国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 刘飞越 黎娜 秦舷 姜媚 邓尧 庄程 赵冰 编辑:彭笑予 2022-03-11 15: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天与代表委员面对面共商国是。面对国内外的复杂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下团组”都“划”了哪些重点?对未来的发展形势又有哪些看法?新时代中国“成功密码”又是什么?一起来看↓

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

20220311085724.gif

在内蒙古代表团,回顾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习近平提出5个“必由之路”: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看望政协委员时,客观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习近平指出5个“有利条件”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

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

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

这两个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行的道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我们坚持走好5个“必由之路”,用好5个“有利条件”,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我们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

共同体动.gif

3月5日,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他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

中国的今天是各民族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中国的明天仍然需要各族群众团结奋斗。习近平曾反复强调“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其目的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

1.gif

3月6日,习近平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加联组会。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

粮食安全,关系国家经济的大账本、国家安全的大战略。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这是习近平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出的管全局的战略性思想。

依法治军 锚定新时代强军目标

bbcf5e2c65fb4e7798eb220c489d95c2.gif

3月7日,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他强调,依法治军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的基本方式,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要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复杂形势面前,国家安全更显重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锚定新时代强军目标,习近平重点强调“依法治军”这四个字。

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6b52650ea3234131a94a52c3dd0e3eed.gif

3月6日,习近平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加联组会。他强调,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习近平心系民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头等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 刘飞越 黎娜 秦舷 姜媚 邓尧 庄程 赵冰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3/11/10998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