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动起来丨预防电信诈骗 这些要点需牢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张可可 编辑:钟家英 2022-05-17 09: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什么是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邮件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电信诈骗手段翻新速度非常快,有时候1-2个月就能产生新的骗术,令人防不胜防。

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克服“贪利”思想。

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家庭、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

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要多作调查印证。

还要谨记:

手机密码、短信验证码谁都别给。

警惕木马网站,不点陌生链接。

不接陌生电话,不谈银行卡号和密码。

遇到陌生信息别轻信,有疑问就拨打110。

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国家反诈中心APP你下载了吗,没下载的你快行动起来!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帮助你激活APP诈骗预警,以此减少诈骗来电和短信!

(红网·飒青年工作室出品)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张可可

编辑:钟家英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79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