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吐鲁番市新城西门村:一面彩绘墙绘满与十八洞村的深情厚谊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王杨 编辑:李丽 2022-07-23 10: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吐鲁番市新城西门村,村民吾买尔·买买提家的“门洞商店”。白天家长外出工作,暑假中的三个孩子轮流当起了“店长”,为广场和路过的人提供小商品服务。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丹 王杨 吐鲁番报道

在距离湖南3000多公里的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城西门村,有一面色彩亮丽的彩绘墙,满满的湖南元素记录了这个小村庄和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的深情厚谊,也见证了新城西门村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局面。

彩绘墙上,有一趟从湘西州开往吐鲁番的火车,山清水秀,风光旖旎,一路风景。2020年9月,新城西门村与湘西十八洞村结成了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村,实现了“精准扶贫的首倡地”和“精准援疆的实践地”的“握手”。

门洞商店,靠近红石榴夜市广场,生意还不错。

墙绘上十八洞村的村景,让这里安居的百姓直观地了解湖南的美景。

一趟从十八洞村开出的列车,满载着“湖南援疆”的日日夜夜。

傍晚时分,家长们结束工作回家,在门口来了张全家福。

墙绘上可爱的卡通元素。

各个少数民族特色服饰的墙绘。

红石榴夜市旁的篮球场上,孩子们尽情玩耍。背后墙上的白鸽,展翅飞翔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王杨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7/23/11552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