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克里米亚连发爆炸后,美媒:乌克兰暗示或对萨基机场爆炸负责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宋芳 2022-08-18 10: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有美媒报道称,乌克兰政府内部流传的一份报告显示,乌克兰很可能是此前克里米亚半岛发生的爆炸事件的幕后推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7日报道,一名不具姓名的乌克兰官员与CNN分享了这份报告。该报告称,8月9日,克里米亚地区的萨基机场发生爆炸,摧毁了至少7架军用飞机、造成至少1人死亡。俄方表示,爆炸系航空弹药爆炸所致。乌方官员迄今尚未公开证实对此次爆炸负责,爆炸原因尚不清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此次爆炸发生后发表讲话,称“(俄乌冲突)始于克里米亚,必须以克里米亚获得解放结束。”这份报告指出,此次爆炸是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遭受的一次重大损失,后续两次袭击证明乌克兰有针对克里米亚的系统军事能力。

CNN指出,乌方官员日前证实,乌克兰游击队炸毁了乌克兰梅利托波尔市附近的一座铁路桥。目前,俄军占领了该市,并用这座桥从克里米亚向其他地区运输军事装备和武器。8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克里米亚北部梅斯科耶的一个弹药库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原因是蓄意破坏,但未具体表明是哪种破坏,也没有说明他们认为谁应该为此负责。乌克兰方面没有正式确认或否认对16日的爆炸事件负责。

路透社8月17日刊文指出,在克里米亚发生一系列爆炸事件后,俄罗斯更换了黑海舰队的指挥官,该舰队的基地位于克里米亚地区。报道援引俄新社的消息称,新任指挥官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代替了原指挥官奥西波夫(Igor Osipov),前者目前已被介绍给黑海舰队军事委员会成员。

今年7月,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警告称,针对克里米亚的外部攻击会引发俄方“审判日”式的回应。泽连斯基回应称,乌方不接受“恐吓”。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