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天限玩1小时,还要“调休”!腾讯、网易游戏国庆假期未成年人限玩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江雪 2022-09-29 08: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

腾讯和网易两大游戏厂商

分别于9月23日和26日发布了

“关于国庆节假期前后

未成年人游戏限玩的通知”

通知称

未成年人可在9月30日至10月7日

每天的20时至21时之间登录游戏

也就是本周五

以及国庆节假期7天

每天可游玩1小时

共有8小时的登录游戏时间

此外,10月8日(周六)和

10月9日(周日)为工作日

这两天虽然是周末

但不能登录游戏

2021年8月,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今年7月,针对向未成年人租售账号的第三方平台,腾讯游戏上线了“限时、限游戏、限设备”的黑产打击版人脸识别,只对疑似由黑灰产操作的高风险账号开启。触发账号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在首次触发人脸的游戏和设备上完成验证,否则账号就会受到限制。

腾讯游戏还表示,凡疑似由未成年人操作的成年人账号,登录和充值环节都将触发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会在暑期持续发起“全天巡航”。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