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聚美好安徽 见证十年巨变丨安徽淮北市第十三届(网络)石榴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周怡琳 2022-09-28 14: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8133937.jpg

开幕现场游客络绎不绝。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记者 张兴诚)秋风送爽,榴果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安徽省烈山区烈山镇榴园石榴也迎来收获期。9月28日上午,安徽省淮北市第十三届(网络)石榴文化旅游节在烈山区烈山镇榴园举办。

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由中共烈山区委、烈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以“榴果飘香赏烈山 喜迎丰收话振兴”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展示烈山石榴文化,提升石榴文化旅游节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期间将举办石榴王评选、“喜迎二十大 丹墨颂党恩”书法展示、石榴丰收季线上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品展、农产品展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网络)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加大烈山石榴、苹果、灵枣等农特产品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力度,助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产业蓬勃发展,助推烈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8133941.jpg

石榴园里硕果满枝。

“近年来,烈山区高度重视石榴产业发展,全区石榴种植面积已达8万亩,是全国六大石榴基地之一。”据当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烈山区正在构建以石榴产业为龙头,带动同类及相关产业集聚延伸。从石榴果汁、石榴酒的生产到石榴盆景再到石榴文化旅游,石榴产业已成为推动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和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79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