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里这句话最打动我④︱用火红的日子回报党的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廖洁 李璐 何青 编辑:王津 2022-10-19 22: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二十大代表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报告里哪句话最打动党代表?红网时刻新闻即日起推出《报告里这句话最打动我》系列报道,讲述党代表的感受和感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吴公然 廖洁 李璐 何青 报道

听到二十大报告中“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句话,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特别地激动,深受鼓舞。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张家界将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努力保护好张家界的奇山秀水,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作为一名种粮大户,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朱霞对“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句话感触颇深。她表示,报告说出了老百姓最想听到的话、最想知道的事和最盼望的未来。作为一名扎根乡野的青年农民和基层党代表,她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带领乡亲们多种粮、种好粮,用火红的日子回报党的恩情。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句话让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对粮食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贯强调要端牢自己的饭碗。像我们14亿人口的大国,如果粮食安全得不到保障,将很难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粮食多了是经济问题,粮食少了就会演变成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要为国家粮食安全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让我们中国人有饭吃、吃好饭、吃出营养和健康。

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授袁红梅对报告中“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句话印象十分深刻。她认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要有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对教师来说,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这是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基础。同时,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这样,人民满意的教育才可能变为现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值千金,句句暖人心。报告中最打动党的二十大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的一句话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有深刻的人民情怀,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分量重如千钧。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国之大者。湘西州以精准扶贫理念为指导扎实地干,从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然后迈上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老百姓有一句口头禅:过去没有产业,口袋空;没有老婆,房子空;没有游客,寨子空;没有思想,脑子空。现在“四空”已成历史,一去不复返。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已经完全写在了发自内心的笑脸上。

相关报道:

报告里这句话最打动我①丨基层党组织成堡垒 基层干部有奔头

报告里这句话最打动我②丨守住人民的心 千方百计为民谋福利

报告里这句话最打动我③丨“中国式现代化”破除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认知误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廖洁 李璐 何青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10/19/11957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