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龙江水稻收购全面展开 市场购销两旺

来源:央视网 编辑:廖轩仪 2022-10-20 11: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金秋十月,黑龙江水稻迎来大丰收,粮食收储加工也逐渐进入旺季。在绥化市,粮食企业采取多种办法,加快收购进度。

在绥化市北林区秦家镇一处粮食收储企业,前来送粮的车辆络绎不绝。村民王立佳早早来到了这里,售卖今年刚刚收获的水稻,经过扦样、称重、去杂质等环节,第一时间就拿到了卖粮款。

今年,当地积极推行土地托管、订单种植等模式,通过农机现代化和轮作倒茬、秸秆还田、减肥减药等科技手段,在提升粮食品质的同时,产量实现了大丰收。

为加快收粮进度,保证粮农利益,各粮食收购企业多场地多点作业,同时配备智能化管理系统,售粮农户可以到企业现场售粮,也可以通过“智慧农业”网上平台预约卖粮、运输等服务,在最短时间内拿到粮款。

来源:央视网

编辑:廖轩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