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丨泛华安哥拉DUNDO项目:创造最快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马丽红 2019-06-16 13: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综合报道

安哥拉政府为了改善安哥拉民生状况,启动了大规模的战后重建工程,最重要的是几个大型的住房重建项目,安哥拉DUNDO生态新城建设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地点位于安哥拉北隆达省的DUNDO市。

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华集团”)凭借其出色的承包综合能力拿下项目。安哥拉DUNDO生态新城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包括城市规划设计、区域内住宅设计及建设、区域内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设计及建设,城市公共/公益基础设施设计及建设,城市生态基础设施设计及建设等,建筑面积为115万平方米,总套数为5004套,设计居住总人数为22518人。项目于2008年签约,2009年9月全面开工,2013年全面竣工,在实施过程中得到了安哥拉总统及重要官员的高度评价,安哥拉前总统在视察该项目时称“泛华创造了安哥拉最快的速度,震惊了安哥拉”。

工艺与管理

泛华集团基于安哥拉多雨、土壤沉降大的地质特点,为所有DUNDO生态新城5—18层的住宅和公共建筑设施采取了螺杆桩基础,从而有效地避免了墙面开裂、地基沉降等问题,保证了建筑的高品质和高安全。

在装修工程上,采用了高档次的装修方案,屋内的灯具、洁具、厨具等均使用了中国国内外知名产品,铺设木地板,采用钢制复合门窗;屋面保暖层采用泡沫混凝土工艺,防水采用国际知名品牌防水涂料;外墙采用外墙专业涂料,外立面色彩丰富、亮丽、独特。

此外,项目为EPC模式,提供的是设计+采购+施工系统建设服务,项目完工移交后,按照约定履行维保责任。但是为了确保各配套设施特别是污水处理厂、净水厂设备的正常运转,泛华集团积极培养当地专业技术人员,随时解决故障,最大限度提供超出维保期和维保责任的服务。

泛华集团在施工中采用分段流水作业、小班组管理、中国工人计件、安哥拉工人协同、质检安全员全天候跟踪监督的施工管理模式,不仅创造了最快速度,也极大地节约了管理成本和人工成本。机械设备的大量投,人也大大加快了项目进度,为后续项目的低成本竞标奠定了基础。

效益与责任

DUNDO生态新城要素齐全,配套设施齐备,目前所有设施已经投入使用,包括住房、幼儿园、医院、中小学、污水处理厂、净水厂以及体育设施和绿化景观设施,极大地改善了DUNDO市乃至整个北隆达省居民的居住条件,实现了居住环境质的飞跃,加速了安哥拉城镇化进程,是安哥拉政府重建的民生工程中效果比较明显的项目。

泛华集团在项目建设中采用属地化用工,重视当地工人技能培训。项目带动了整个北隆达省的就业,与中方用工比例高达1:1,合计聘用约6000名安哥拉工人。此外,泛华集团重视工人的技能培训,培养了一大批技能熟练的钢筋工、司机等,授人以渔,让当地民众受益;实验室也专门培养当地工人。

承担社会责任,推动中安融合是泛华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泛华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修路、修机场、开通沟渠,参加雨季抢险应急等,还组织各种中安人民间的交流活动,促进中安融合。

潜移默化,春风化雨。在项目实施阶段和维保阶段,泛华集团积极培训当地人对城市功能的熟悉和应用,从专业的污水处理操作到绿化保养,甚至在种菜、养猪、卫生防控上都潜移默化地影响安哥拉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