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小刻非洲游|除了好莱坞、宝莱坞,还有尼日利亚瑙莱坞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李丽 2019-06-18 13: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综合报道

IMG_3004_meitu_1.jpg

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是西非东南部的国家,位于非洲几内亚湾西岸的顶点。

尼日利亚瑙莱坞

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有个好莱坞,印度有个宝莱坞。其实,世界上还有一个“坞”,就是非洲尼日利亚的瑙莱坞。尼日利亚是世界上电影业最发达的几个国家之一,拥有著名电影工业基地瑙莱坞,不仅在非洲本土具有绝对控制性的文化影响力,也将海外市场扩展到了欧洲地区。

“瑙莱坞”的叫法由《华盛顿邮报》的一名记者最先提出,也是继印度“宝莱坞”之后又一个从美国“好莱坞”派生出的名字。

让瑙莱坞电影大受欢迎的不是高深的技术,而是故事。瑙莱坞拍摄的电影虽然多数是投资廉价、内容冗杂的低劣影片,但大多讲述了男女老少、穷人、富人以及不同信仰的人群的故事,拥有非常广泛的收视人群。

瑙莱坞的电影起步较晚,发展之初的确走的是“模仿之路”。但随着制作技术的娴熟,尼日利亚电影逐渐开启了自己的风格,魔法、巫术,可以说是瑙莱坞电影的一大特色。多数电影评论家认为,尼日利亚1992年的一部电影《奴役下的生活》对该国电影业产生了重大影响。该片讲述了一个男子着迷于魔教,竟然要牺牲自己的妻子来换取财富的故事。自此以后,这种巫魔风格的电影奠定了瑙莱坞的发展方向。

丰富的自然资源

尼日利亚自然资源丰富,截至2014年已探明具有商业开采价值的矿产资源包括天然气、煤、矾土、钽铁矿、黄金、铁矿石、石灰石、锡、铌、石墨和锌等30多种矿藏。

截至2014年9月已探明石油储量372亿桶,居非洲第二位,世界第十位,以当前开采速度可再开采30年。尼日利亚天然气资源也很丰富,已探明天然气储量达5.3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八和非洲第一位,已开发量仅占总储量的12%。煤储量约27.5亿吨,为西非唯一产煤国。森林覆盖率为17%。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