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视频·直击香港 | 香港多区市民自发上街清理路障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2019-11-15 13: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前方报道组 香港报道

拆砖头阵、清垃圾……11月15日清晨,部分香港市民自发在西湾河、天水围、旺角、弥敦道等地清理暴徒设下的路障。清理现场,有率先“出头”清障的市民表示自己本是出来吃早饭,但街上乱象让自己实在“看不过眼”。

早上6时18分,香港东区兴民街西湾河地铁站附近,一名穿着拖鞋的蓝衣男子开始自发清理路上的砖块。在其带动下,附近市民陆续赶来清理。大家合力之下,早上7时左右,街上砖块杂物被清理完毕,道路重新恢复畅通。

“本来我是出来吃早餐的”,蓝衣男子姓谷,在西湾河生活了20多年。他说自己本来是出来吃早餐,看到暴徒路障和遗落的垃圾让车辆通行不便,实在看不过眼,就自己动手清理。

“没想到,这么多人一个一个出来(参加),没想到能把整个路清理出来”,在谷先生的带动下,很快有几十名市民自发加入清理队伍。大约7时左右,街上砖块垃圾被清理完毕,道路重新恢复畅通。

另外,今天早上在旺角、天水围、弥敦道等多个地区,也有不少市民自发上街清理路障。清理现场,立法会议员马逢国表示,面对暴力,我们能做的就是站出来,尽量想办法恢复。

站出来清理路障,其实冒着相当风险。连日来,黑衣暴徒不光设置路障,堵塞交通,还袭击清理路障的清洁工和市民。11月13日,一名参与清理路障的七旬清洁工老人被暴徒飞砖打中头部,送院后证实脑干死亡。港媒称,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受到殴打与伤害,暴徒的所作所为愈发骇人听闻、令人发指。

满受创伤的街道经清理后,逐步恢复正常。有警车通过,市民们上前挥手,并大喊“香港加油”,警察鸣笛致意并通过喇叭回应,“多谢支持”。饱受摧残的香港,正默默集结起止暴制乱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5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