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河汉界”难分 “地主”比尔盖茨已先付30亿美元分手费

来源:红网 作者:胡冲 编辑:肖拓 2021-05-16 19: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当地时间5月14日,比尔·盖茨离婚案首次听证会在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举行,离婚判决日则要到2022年4月。

早在5月3日,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在推特上宣布结束27年婚姻。

世界顶级富豪夫妻之间的离婚没有狗血,没有可供吃瓜群众围观的八卦,更没有口吐芬芳,甚至自带高冷地“不能在下一阶段共同成长”。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510%2F530f1280j00qsvzzn003pc000u000jdg.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27年婚姻结束,超过1300亿美元的资产怎么分?鉴于比尔·盖茨的影响力,这也是无数吃瓜群众关注的一个话题。

比尔·盖茨于1975年与保罗·艾伦(Paul Allen)共同创立了微软公司,藉此积累了人类历史上最为庞大的个人财富之一。盖茨的净资产估计超过1300亿美元,其中包括从顶级房产、上市公司股票到稀有艺术品的各种资产。

据《纽约时报》报道,比尔·盖茨是豪华连锁酒店四季的大股东,还拥有数十万英亩的农田和牧场,所以盖茨是名副其实的“地主”;盖茨还热衷收藏跑车,是个跑车迷,尤其钟爱保时捷;盖茨同时还是顶级艺术品的收藏者,1994年,他在拍卖会上以308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达·芬奇的一幅著名手稿《莱切斯特手稿》。

所以这些资产并不是存在银行卡里的存款,形式多样,涉及各种行业领域的投资,这也是比尔·盖茨夫妇分割财产时最大的障碍。

279.png

美媒曝光的盖茨离婚文件。

使比尔·盖茨离婚案复杂化的是,盖茨夫妇所居住的华盛顿州是“共同财产州”。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婚前协议,在双方婚姻存续期间,任何一方获得的所有资产都被看作是“共有”的。离婚时,通常会面临财产“五五平分”的状况。当然,双方也可以通过“公正合理”的方式,经过协商、达成资产分割的共识。

而离婚文件暗示,两人并未签署过婚前协议。

就离婚案涉及的财产规模来讲,只有贝索斯离婚案可与盖茨离婚案有得一比,但前者分割财产的复杂性不如后者。

2019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和他的前妻麦肯琪·斯科特离婚。当时贝索斯的财富估计为1370亿美元,但大部分是亚马逊股票,斯科特保留了亚马逊4%的股份,当时价值360亿美元。

虽然,巨额财富一时间无法“楚河汉界”地划分清楚,但分割已悄然进行。

最新监管文件显示,比尔·盖茨创立的Cascade Investment投资公司,已向梅琳达名下转移了225万股迪尔集团股份,市场价价值约8.51亿美元。

早在宣布离婚当天,比尔·盖茨就赠予了梅琳达·盖茨其在可口可乐凡萨瓶装、特莱维萨集团、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汽车国度的部分股票。加上这次的迪尔集团股份,半个月时间内梅琳达已拿到超过30亿美元“分手费”,折合人民币约193亿元。

(红网·燃青年工作室出品)

来源:红网

作者:胡冲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1/05/16/9343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