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观察丨当金主搞颠覆,撕下美国“第二中情局”伪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肖拓 2022-05-14 21: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 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图/新华社

笔者在写今天的话题前,先给大家讲个故事,篇幅不长,但足以让人直冒冷汗。

N年前,东欧某国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此时,该国境内65个非政府组织接受了境外机构资金,甚至境外机构还提供大量资金为抗议活动参与者“发放工资”。外媒称,这个机构提供了1400万美元用于该国项目,助推示威活动。此后一年,该国总统被赶下台,政权更迭。

通过渗透等形式悄无声息进行里应外合,远比战争和外交层面导致的政权更迭更让人脊背发凉。

这个国家就是现在陷入俄乌冲突泥潭的乌克兰。境外机构就是今天要好好捋一捋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这个机构,不止深度搅乱乌克兰,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全世界众多国家都有其脏手伸入。

为什么要捋一下NED这个机构呢?因为前几日,中国外交部公布了一份《关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一些事实清单》,可以说是将这个恶贯满盈的机构撕下道貌岸然的伪装,将其真实面目暴露在聚光灯下。

图片

在这份长达一万二千多字的文章里,以清晰且无可辩驳事实为依据,将NED在全球各地肆无忌惮地作乱予以揭批,所披露的事实可以说是触目惊心,让人不寒而栗。关于NED行径,稍微熟悉国际政治的人都有所耳闻,但如此大量的证据,还是让人低估其巨大的破坏性。其如同阳光背后的阴暗恶魔,成众多国家惊恐的梦魇。

NED并非美国政府组织,而是一个“公共-私营机构”。二战结束后,美国依靠中情局与苏联在情报战线进行较量。到20世纪60年代,这种秘密手段已让美国觉得远远不够,而且中情局用钱收买公共人物、知识分子等时有“露馅”,导致公众观感极差。因此有建立新机构的必要,到了1983年,NED便应运而生。打着“加强其他国家的民主团体和机构的力量”旗号,NED下面还有四大机构,横跨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大党派。从此以后,中情局大量“脏活”都交给NED来干。这也是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所说的“NED成了第二中情局”的由来。当然,还有“中情局合法承包商”这一称号,也是形容该组织承接中情局见不得人的活。

图片

替中情局干“脏活”,自然要披着一张美丽的面皮。NED成立之初就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以干涉他国内政,颠覆他国政权,搞颜色革命为使命。具体来说便是,通过资金资助形式向目标国家和地区输出美国价值观,进而实施颠覆渗透破坏等活动,本质上是美国政府的“白手套”,服务美国战略利益。

NED资金大部分来自美国国会拨款,这些钱又通过资助形式流向全世界,最终祸害世界。据统计,NED在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援助活动。通过外交部公布的这一份清单,可以清晰看到NED在“阿拉伯之春”、乌克兰橙色革命中扮演的丑陋角色,而且在古巴、埃及、海地等世界多国都能看到NED那肮脏的手。近年来,NED已经将脏手伸到我国。在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中,NED直接与反中乱港分子进行接触,向参与暴乱的人员发放补助、开展培训。不止于此,NED每年投入巨额资金开展反华项目,企图煽动“疆独”“港独”“藏独”等。2020年NED官网公开数据显示,NED在一年中向与中国有关的69个项目提供1000多万美元,成为挑动、资助反华分裂活动的“幕后金主”。

而NED的伎俩也很清楚,总的来说分这么几块:策动颜色革命,意图颠覆目标国政权;勾结当地政治团体,干预他国政治议程;资助分裂势力,破坏目标国的稳定;炮制虚假信息,炒作反政府言论;资助活动和学术项目,搞意识形态渗透。

作为服务美国战略利益的NED,受新保守主义思维影响,坚信美国是全球唯一的主导力量,影响力不能受到任何挑战。所以,对于美国不能施加影响以及参与竞争的政府频频下手。

显然,作为“白手套”的NED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引以为傲的“美式民主人权”的输出造成多国动荡不安。实际上,美国“民主”“人权”却是极其糟糕。在治安方面,去年美国共发生693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疫情方面,美国政客只有政治利益,漠视民众生命健康,其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一百万。再说民主方面,总统选举的全国范围初选受到利益集团的操纵,民众投票支持的总统参选人并非真民意。

试问,这样糜烂的“美式民主人权”,哪个国家又能接受?无论是中情局还是“第二中情局”所为,只是美国骨子里想搞乱世界,维护自身世界霸权主导地位罢了。NED充当马前卒,揽下“脏活”。罄竹难书,这四个字NED毫无疑问担得起!

(红网·燃青年工作室出品)

螃蟹稿文尾新图.gif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5/14/11253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