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故事丨援疆·石榴映红的面孔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王杨 编辑:李丽 2022-07-23 17: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丹 王杨 吐鲁番报道

七月的新疆吐鲁番,天空湛蓝,杨树苍翠。

信步高昌区新城西门村,道路宽阔,设施完善,一排排庭院整齐美观。傍晚时分,一道晚霞映红天边,红石榴广场上,处处是村民们的灿烂笑颜。乘凉、打篮球,亦或是跳起热情的麦西热甫。

做为湖南第九批援疆工作队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新城西门村在湖南援疆铁军的支援下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都说:“日子比葡萄还甜。”记者用一组幸福面孔,记录这里满怀希望的美好生活。

“克依木大哥在村民中很有威望,我们在一起探讨最多的,就是怎么把党的政策传递到村民心坎里。”湖南援疆干部陈新(图右)说。他的结对亲戚名叫克依木.阿吾提(图左),是一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

自从去年秋天,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在西门村红石榴·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卫生室建了中医馆,湖南第九批援疆医疗队小队长李颖便手把手教新城西门村村医阿丽·沙塔尔(图左)关于中医的知识。

7月17日,小女儿伊力米努尔•祖农(图中)过生日。祖农•尼亚孜一家兄妹三人亲切地称呼湖南援疆帮扶亲戚潘海婷为“潘妈妈”。

位于新城西门村的高昌区四中,成立于1931年,是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体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图为幼儿园、中学、小学学生样貌。近年来,湖南“组团式”教育援疆给学校带来的变化,让当地各族干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王永旭(图右)在新城西门村经营着一家葡萄干加工厂,吸纳了70余名当地劳动力,买克力古丽·艾合买提(图左)就是其中一员。从家庭妇女到工厂女工,买克力古丽不仅能兼顾家庭和事业,每月还有3500元的收入。

“湘妹子”陈娜(图右)来自湖南邵阳,已经在吐鲁番生活了十几个年头。她经营的“湘味轩”湘菜馆备受当地人和游客的喜爱。餐厅有17名员工,除了8名厨师来自湖南,还吸纳了9名当地村民服务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王杨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7/23/11553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