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来?美中情局再次表示欲将重心转向针对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加宁 编辑:周怡琳 2022-08-08 16: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808144356.png

去年,美中情局曾宣布成立两个新的任务中心,其中一个名为“中国任务中心”,专门关注中国及其对美国带来的“威胁”。

8月8日,据美联社报道,在一场闭门会议中,美国中央情报局再次明确表示,要将间谍机构的资金和资源转向用于针对中国,以达到了解并反击北京的目的。

据称,拜登和美国国家安全部门官员正在把工作重心从反恐怖主义,转向反制“中国威胁”,并抽调数百名之前从事反恐情报的间谍,用于专门针对中国。此外,国会议员克里斯·斯图尔特表示,这种重心的转变还将在“人员设置、资源分配、军事设备和外交”等层面无所不用其极地尽数体现。

美情报机构官员称,美国需要更多中国的内幕信息,包括量子信息科学、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的发展状况。知情人称,在美中情局内部,许多官员都开始学习中文并开展专项训练,来迅速适应针对中国的角色转变。

此外,更多情报网络和侦测技术也将用于针对中国,美国防情报局前副局长、中情局退休高级官员道格拉斯·怀斯称,“现在我们的分析、瞄准等间谍技术已经变得超乎寻常。”他还称美国已有合理计划,这项重心的转移将在未来持续多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加宁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8/08/11701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