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江西行丨遂川:红色圩场迸发活力生机 再现往日繁荣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丽 2022-08-22 12: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军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江西省委网信办日前主办“纪念‘三个95周年’ 红土地上看今朝”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来自全国各地30余家中央及省级融媒体的编辑记者参加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追寻红色历史,领略老区新风采。

99.jpg

草林圩场成当地网红打卡地。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江西遂川报道

8月20日,“纪念‘三个95周年’红土地上看今朝”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遂川县,采访该县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感受老区人民生活新变化。

1928年初,为突破国民党反动派的经济封锁,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来到遂川县草林镇,开展群众工作,制定保护中小商人的工商业政策,成功把草林圩改造为红色圩场,方便了群众生活,有效缓解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日常必需品供应难的问题,为此后中国共产党开展经济工作积累了重要经验。

88.jpg

热闹的红色圩场夜市。(资料图片)

近年来,江西省旅游集团和遂川县政府共同开发打造草林红圩特色小镇,总投资9.12亿元,项目规划总面积约1400亩,通过挖掘红色圩场史实和内涵,建立健全红色市场经济研教体系,深化拓展区域红色旅游,实现与革命摇篮大井冈旅游圈的有效融合。

草林红圩小镇以圩文化为核心,以红色文化、茶文化、民俗文化和度假产品为支撑,全力打造集红色研学、生态观光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全国赶集目的地、中国旅游商贸小镇。如今,圩场依然保留了过去的格局和结构。

00.jpg

街巷里古香古色的老茶馆。(江西新闻客户端供图)

坐在老式的茶馆里,热情的老乡端出腌制的各色小菜,泡好一杯清香甘甜的狗牯脑绿茶,舒缓悠闲的往日时光仿佛在眼前。目前,草林镇餐饮门店已从过去不到10家增至51家,民宿增至21家。

为了使红色历史和精神的学习教育更加可触可感,当地镇党委政府还积极与县内其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合作共建,加入红色文化宣传教育联盟,并遴选15名九零后青少年组成一支红圩讲解队伍,累计为200余支团队5万余人开展红色讲学。

如今,红色圩场正重现往日繁荣,再现发展的勃勃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8/22/11743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