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江西行丨井冈山:搭上数字快车 激活直播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丽 2022-08-22 12: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军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江西省委网信办日前主办“纪念‘三个95周年’ 红土地上看今朝”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来自全国各地30余家中央及省级融媒体的编辑记者参加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追寻红色历史,领略老区新风采。

22.jpg

井冈山当地乡镇干部在直播间为老区特产代言。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江西井冈山报道

“我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准备直播脚本和学习直播知识。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井冈山的农产品销售出去,是让我真正觉得有意义的事。”日前,“星火茨坪”直播间主播左娟向采访团介绍。

近年来,井冈山通过直播经济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8月19日下午,“纪念‘三个95周年’红土地上看今朝”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走进井冈山直播经济总部大楼。

左娟的另一个身份是井冈山市政协常委。她告诉记者,如今在井冈山,像她这样为当地产品代言的年轻干部“主播”还有不少。井冈山直播经济项目主要通过积极整合井冈山产业协会、农业基地和农户群众资源,吸引全市乡镇街道入驻,共组建培育16支直播队伍,每个直播间对应井冈山市下辖的一个乡镇,主播大都是年轻的乡镇干部,大家把井冈山工业产品、旅游特产、特色小吃等商品带进直播间推向外界。

44.jpg

井冈山直播大楼外观。(江西新闻客户端供图)

当天,古城镇政法委员尹晨茜身着背带裙,在直播间卖高山黄桃。近段时间该直播间卖了4万斤黄桃和柰李,销售收入26万元左右。井冈山直播经济总部大楼负责人刘俊卿介绍,今年4月29日大楼启用开启了井冈山直播带货的新里程,激活了全市直播经济,带动众多农户、种植户走上直播道路,形成了一个个新农人矩阵。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以来,通过直播经济总部大楼的带动,农产品销售一千余万元。

位于井冈山核心景区茨坪镇杜鹃广场的直播大楼总面积为2000平方米。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上架50余类井冈名优土特产,推出短视频400余期,开设直播近210期(其中6场大型直播),获视频播放量500万、获赞30万,带动村集体收入300余万元,预计全年可带动村集体收入800万元。

33.jpg

直播大楼陈列的部分老区特产。

在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东风下,井冈山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直播电商行业蓬勃发展,在刺激消费、带动就业、激发经济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步成为助推井冈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力量。老区搭上数字经济快车,运用数字直播方式销售,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直播成为了“新农活”,数据成为了“新农资”,让农民共享“直播经济”“网红经济”的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2/08/22/11743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